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披头散发的随笔

不知道张爱玲写这句话的初衷是什么,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于我,字字直戳心肺,这三个月的经历,像极了一场梦,让我恍恍惚惚,让我为之欣喜跳跃又战战兢兢。

九月份开学不久接到面试电话,面试我的那个人看起来很年轻,他把我带到一个很大的会议室,然后问了我一些基本情况,走了一遍该有的面试流程,就让我回去等消息。然后下午他打电话跟我说,过去熟悉情况,下个工作日去公司报道。几个星期以后我会质疑自己这一刻的决定,为什么要那么早找工作,为什么要那么拼命,明明可以跟其他同学一样安然度过大四上学期,不考研每天睡到日高起,安心的利用大把时间看很多闲书,到了招聘季再慢慢选合适的工作,把就业提前三个月,会不会很累?那一刻我也没有仔细问过自己。

公司学校两头跑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很喜欢待办公室,所以一下课就踩着小黄车往公司跑。经理很负责任,我称他师父,更多时候把他当大哥哥看,很多事情我不懂的他都会手把手教,很多道理我不明白他也一个个指引我。

我人并不聪明,悟性不高,很多事情虽然我很努力在做了,可是效率太低,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偶尔一顿铺天盖地的训话砸在我头上,第一次听觉得超级难过,可是当他说第二遍第三遍甚至第四遍的时候,我的思维开始顺着他的训话走,好像,我的潜意识里也觉得自己是那种『什么都不是,一点儿也不努力,不会思考问题,不懂人情世故,傻白甜low到爆』的小女生。很怕自己的潜意识会认可他说的这个模式的我,那是束缚我潜意识的牢笼,我要挣脱着出来,才能回到原来的我。

评论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