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45-1《包法利夫人》


夏尔一出场就被作者包装成一个边缘型人物,作为一个插班生进入新的环境,被新同学嘲笑,在接受到嘲笑时他也没有任何要反抗的迹象,随后在家人的安排下学了医,成为了一个医生。因为金钱取了一个比自己年长许多并且长相奇丑的寡妇,他审美的触觉大概被生活麻痹了,带着生于娘胎的服从与软弱,他对妻子千依百顺,即使自己不喜欢,不爱,他也能在面对妻子质问他爱不爱她的时候大声说出“我当然爱你”这种话来。庆幸也是不幸,寡妇在跟他结婚后没几年又死了,于是他开心的和自己一个病人卢奥老爹的女儿---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艾玛结婚了,这也是他悲剧人生的开始。艾玛太美了,她的美跟乡村的气息是格格不入的,连药剂师的一个实习生看到她之后都甘愿为她做一切事情。

艾玛参加完一次城里子爵举办的party之后心理便开始有了很大的波动,她觉得自己没有哪一点比不上那些贵妇,却凭什么她们可以在城里享受这种梦幻般的奢靡,而自己却只能待在乡下和一个木讷的医生守着那些枯燥的东西过一辈子?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很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魅力,同时抗拒眼前享有的乡村生活。她迫切的想找一个精神寄托,满足她所有的幻想。她渴望她书中读到的那些紫醉金迷的生活,那些狂热爱情,那些罗曼蒂克,没完没了的舞会,觥筹交错高情动寥廓,以及那些关于偷情的刺激。起先她以为这些东西只存在于她的小说里,从子爵party回来之后她发现这些东西是真实存在的,况且那些看起来比她差一百倍的女人都可以享受这种生活,凭什么她不可以?一场party点燃了她所有的欲望,这时候她所需要的大抵是一个可以投放她所有幻想的对象,无论这个对象是谁。因为她的重点是投放的过程,而非目标。首先和实习生莱昂看对了眼,两个人偷偷写了不少情书,并且私下有过许多幽会,可惜莱昂终归要去巴黎,他们的私情暂且告一段落。在后来的另外一次小镇的活动上,艾玛遇到她另外一个情夫---罗多夫。大概想出轨的女人身上都带着让人一眼就看穿的荷尔蒙,所以罗多夫看到她的时候笃定他一定能拿下这个女人,并且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玩玩而已。

艾玛抛开所有的一切,追逐她的幻想,偷情的刺激让她生活在与现实不符的另外一个世界,为了给情夫买礼物,她欠下许多外债,不管不顾自己是否有能力偿还,甚至于提出要和他私奔,罗多夫不傻,虽然艾玛很漂亮各方面能力也能满足他,可是玩多了终究会腻,并且出走成本太高,为了一副皮囊也不值得这样做,他假装答应,这个答应让艾玛的幸福升入天堂,她准备着所有私奔的事宜,于是又借了超级多钱。可是越好私奔的那天罗多夫只给了一封信,说不愿意毁掉她的人生巴拉巴拉,并且假惺惺的蘸了一滴口水在信纸上作眼泪。看到这里我顿时觉得男人好假,尤其那种花言巧语者更甚。有点心疼艾玛不过还是她自己作出来的。罗多夫离开的一段时间,艾玛为了麻痹自己就跑去教堂,企图借用宗教来解脱自己,于是这段时间她又过分的信教,说白了就是想逃避现实逃避人生。直到---她在教堂里遇见了她的前情夫---莱昂,一番太极之后俩人又旧情复燃,艾玛又开始了她的偷情史,并且继续借外债,可怜的丈夫夏尔还是被蒙在鼓里,并且对妻子还是千依百顺的忠诚,大概是被她的美下了蛊。后期艾玛和莱昂都对偷情这个戏码腻了,可是艾玛还是不愿意面对现实,即使她觉得偷情也索然无味了,可她还总算逼着莱昂说一些永远爱你之类的漂亮话,其实这种话听多了神经会变得迟钝,再也感受不到那种触电般的心动气息,可即便如此,艾玛还是要他说。与此同时的是艾玛被勒合逼债逼的没有办法了,又不想让丈夫知道,她跑去找莱昂和罗多夫借钱,可是两个人都表示没钱,是呵,这种关系向来不牢靠,露水姻缘,都是玩玩而已。于是,艾玛服毒了,从药剂师家里偷拿了砒霜,折腾了一晚上,就死了。艾玛的死是必然,因为她已经享受完了偷情的乐趣,也觉得腻了,而且还欠下了那么多钱,反正也活够了,那就死了也好一了百了。她所持的应该就是这种想法。

评论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