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价值观受到很大的冲击。进入这个公司以来,直系上司一直手把手带我熟悉外贸这个领悟的很多事情,教我开发客户的方法,怎样上手一个产品,怎么跟买家谈判,各种理论武装下来,觉得自己对谈客户也胸有成竹。他是个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人,半年多来,一直是公司最早来最晚走的一个,他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 作为一个销售你要时刻保持你的自信与自豪感,因为你有了业绩,这个公司的老总都是你养活的。他的能力很强,短短3个月时间谷歌开发出两个客户,200w货值。外贸部门从无到有,在他的指导下我把阿里店铺打理的井井有条,旺铺首页也装修的很精美,日曝光从几十到一两千,月曝光从几千到几万,询盘从0到一位数,再从一位数到两位数,1开头,2开头,到如今3开头……我们的产品特别冷门,明白基础平台能做到今天这个效果实属不易,所以都非常珍惜。17年年底他跟我说18年好好干,开启疯狂做业务模式,让我毕业之前出个单子,就可以在公司站住脚,拿了提成还可以去我喜欢的城市来趟毕业旅行。当时我也踌躇满志,想着就要走向人生巅峰了,超级开心。

能力强的人大概都有一个脾气直的特点?

事情没有按照设想发展下去,公司老总之前承诺的资薪待遇没有兑现,提成一直推说方案没敲定让他再等等。直属上司跟老总据理力争没有效果,他脾气很直,可能两个人拍着桌子吵了一架??无从得知。

提成一直没结,另外已经有两家公司向直属上司抛来橄榄枝,为了挖他直接给他股份让他过去上班带团队,资薪福利待遇都比这边好很多。可是他因为近期有些私事需要处理,偶尔要出去一趟,现公司管理比较松散,出去就很方便,所以拖着没辞职,他知道我一毕业也是要辞职的,问我是否愿意跟他到新公司去,福利待遇他可以给我谈好,然后说这边的工作随便应付一下就可以了,每天两小时即可。剩下的时间拿新单位的阿里账号开始做业务,让我试试,如果觉得这个产品市场还可以,等我毕业了就直接过去上班,如果不行,让我再考虑去其他公司发展。

这个做法对我原来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冲击,同意这个条件,就是拿着公司的薪水占用着公司的资源却为其他公司某福利,这个性质跟住着女朋友的房子花着女朋友的钱还出去劈腿的渣男有点像? 不赞成这个提议?可是他带我入门教我那么多实用的东西,这个提议出发点也是为我考虑,这个公司确实不值得去付出。一切情有可原的事情,都那么复杂的???

评论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