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选了个最贴切的标签

父爱如山

没个细微末节都能体现爸爸对我们两个小崽子深沉的爱,就像今天,突然给我发了一个七七四十九的红包,他说了一句很莫名其妙却暖心的话:祝我女儿心想事成。

“老爸,卡里只有几百块没有安全感,所以你赶紧给我打钱哦”

这还是高中的时候跟他说的话,那时候每隔半个月就向他要一次生活费,而每次要钱的时候卡里肯定还有几百块钱,当初幼稚的我不懂事呀,觉得只有钱才能带来安全感,而被我忽略掉的,才是真正能给我带来安全感的东西,那是老爸老妈给的爱呀。

高考那段日子特别难忘,在寄宿学校几乎每天下完晚自习都和爸爸妈妈煲电话粥,那个时候自习到晚上10点,我忽略了辛苦了一天六点下班第二天早上8点就要上班的他们,为了跟我通电话让我舒缓考试压力,每天都等我下课然后准时给我打电话,给我讲一些他们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尽量不说有关学习的话题,尽管提到了,也只是说孩子我们相信你,你尽力了就好云云。

高考那几天妈妈说她一直没合眼,怕我没考好想不开,怕我真的如自己不懂事的气话中所说的去跳楼,当初那么不懂事的我,真的劳你们挂心了。

爸爸到现在还记得那句我跟他要生活费的话,记得我的关于钱的安全感理论。现在慢慢成熟了之后,反而觉得向爸妈伸手要钱不好意思,跟妈妈讲了之后,她说千万别这样想,你这样想咱们就不亲了。对阿,他们也许想让自己孩子顶天立地独自撑起一片天,但是更不想看见孩子独立后完全不依赖他们,与他们渐渐疏离的样子吧。

被爱包围着成长,真好。为什么不想谈恋爱,许是这世间再也找不到像爸爸妈妈这样爱我的人了吧。

那么 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1 )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