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今天的我高兴的像个两百斤的胖子,弟弟高考总算告一段落。他说比较简单,  正常发挥了 , 600分左右。他这一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知道他是一个目标很明确的人,自己想做的事情认准了就一定会身体力行,自制力也很好。还记得去年高考完他说姐我想复读,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然后整个暑假他就把自己埋在题海里,不顾任何人的劝阻选择了复读。爸爸妈妈和我都是全力在支持他的,我和弟弟两个人所做的任何决定,爸爸妈妈都无条件支持,也感谢他们的支持,让我活的越来越洒脱。去年弟弟被江西理工大学录取,化工专业。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我又问他是否真的想复读,他给了我肯定的答复,他说考前的一个月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知道怎么补救,考完的两个月里他也一直在补救。真的很羡慕他,非常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的路该如何走,而今天他考完的状态,也是我非常希望看到的。
磨了我一个月零四天的论文总算是存档定稿了。这艰苦的历程有一半是导师的锅,一半是自己的原因。导师非常不负责,一稿交给她她说题目的主体不行,让我直接换主题,这是第一次重写。换完主体把二稿交给她,她说我的框架不行,完全不像论文,需要大调,可是她没有指导我具体该如何大调,我自己摸索着写出一个新框架,问她是否可行,她没有给我回应。然后只能把框架给室友看,让她给我敲定,她说可以没多大问题。然后我用新框架开始写,此时离交一辩定稿还差5天,于是我用五天的时间重新写了一篇论文。截稿前一天发电子稿给她让她看看有什么问题,她说电子稿看不准第二天给她看纸质稿,可是截稿的那天她并没看我的论文,她直接跟我们组内几个人说你们论文我觉得是可以了,可是我们并不知道答辩老师是怎样的一个意见,所以到时候答辩完你们还是要改你们的论文balabala说了一堆。以为答辩完事情就可以了结,没想到答辩遇上了死亡院长,她调出我们很多问题,然后我们组内的五个同学中四个大改,其他答辩教室都是一片祥和,唯独我们组像一个战场。大改的时间有五天,我存着侥幸心理,觉得他们不会认真检查我们的论文了,毕竟答辩都过了。于是我就动了语法和格式,其他内容上没有做什么改动。问题就出在这里,大改完的论文交上去当天,院长找我去她办公室谈话,她觉得我在应付她,我在敷衍她,她问我是不是不想毕业,延迟毕业对我有什么影响?当时整个人崩溃,无处辩解无力辩解,首先觉得自己不该存侥幸心理,但实际上是我写论文写的真心累了,有些人直接从别人那里c过来的都可以顺利通过,所以凭什么我辛辛苦苦写的东西就被她贬的一文不值呢?哭着从院长办公室回到寝室,很暖心的是大家都在帮我想办法,瑶瑶思思李爸爸和梓兮,最后思思把我的情况跟晶晶说了,然后晶晶帮我改了论文框架,她说亡羊补牢吧,按照她的要求来改。听完晶晶的分析我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当晚我改论文改到凌晨三点多,实在顶不住困意就睡了。第二天下午去找院长,她说再给我们几天时间改,态度比前一晚好出一百倍,我把我的思路说给她听,她说可以就按照我的意思改。☹️然后今天总算定稿了。把论文装进档案袋的那一刻觉得自己真的解放了。学院很多事情都流于形式,官僚主义作风很严重,有时候说走个程序就可以,可是走着走着又要求起质量来,所以常常搞成四不像。想赶紧离开,讲道理,这种地方多待一刻都煎熬。不喜欢学院的一切,所以也就不存在太多不舍。
跟师父分分合合,2018年开始我们就开始闹了好几次,最严重的那次是把我逼辞职了,可是后来又和好,又因为笔的事情再次闹翻,表面和气的分开,我把u盘给他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死心了。所以最后一次没有哭没有闹,心是痛的可更多的是凉。有些话真的难听,可他还是说出口了,有些事真的不能做,可是他的性子急起来就是这个鬼样子。养于娘胎带进棺材的性格,真的很难改变。可是啊,就算再痛再凉,他一回来找我,我还是始终觉得他是我师父,所有的过往都可以一笔勾销,我能记住的只有他对我的好。他也从那个可怕的地方辞职了,今天从珠海回来,请我吃火锅,还有他的两个球友。第一次接触他工作以外的人,从别人眼中所了解到的师父,也是一样直率任性,充满傲气,也有能力处理一切棘手的事情。他好像自带光环,走到哪里都可以照亮一片空白。我想这就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继续走向他的原因,他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是我所不具有的。师父总是以教育自己孩子的口吻一样告诉我很多事情该如何做,很多时候都觉得,被师父说教的感觉真好。我也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可是到师父面前,我可以丢掉我所有骄傲,我更想做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让师父教我所有所有事情。今天晚上跟师父合唱了小酒窝,好甜的一首歌,唱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超幸福。我想我在唱歌的时候我的眼睛里是闪着星星的。谢谢师父,陪我走过整个大四学年。🌝
晚安

评论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