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睡不着,开启碎碎念模式。

昨天和郭一起吃饭,他问我为什么突然又不考研了。我说,大概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当初决定要考是因为自己喜欢看书,天真的以为考那个专业就是可以有每天都看不完的关于历史文化的书,然后那时候就想,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顺便考个研也挺好,买了书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专业书里的语法句法各种规则根本与我的想象大相庭径,所以就放弃啦。

他给我一个似懂非懂的微笑作为回应,低头闷了几口饭
之后又重新抬头对我说,你还是选个容易考的专业试一下吧,我说,只想抓紧时间多看点闲书,我怕以后没时间,所以想把这大好的时光花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那你以后常来我那个位置坐坐,一起吃饭说说话我好受些”————突然觉得他和嫌疑犯X里的石泓一样,“有人可以证明你当时在家吗”“没有”,一样孤独。

“恭喜我吧我又单身了”
收到朋友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虽然这句话她曾说过许多次。而后看到她哭的红肿的眼睛和凌乱的带着泪水的头发,应该是有那么一刻,觉得这就是似曾相识的世界末日。这种时候再多的安慰也无济于事,很可惜不能陪着她一起哭,也许太久没触碰情感的神经,已经钝了。

在一起时攒的糖,都会在分开的那一刻换成盐,你心上裂开的口子越大,那一把把盐就越往里撒,一个人会痛哭得抽泣说不来话,但是再怎么痛也就这样吧,明天的雨依然会下不停,课还是要上,老师布置的那么多作业也一次都不能落。

想开就好,踏青色赏烟霞,听春雨看四月花,若无烦事在心头,何时何地都是天上人间。

评论
热度 ( 1 )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