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诗

本少女开始游戏人间啦

晚餐过后背着包去了图书馆,诧异的是人并不多,不多也好,空旷的安静比拥挤的沉闷好太多。专八翻译看到第3个例子,很难像书中那样面面俱到地去分析各种结构和意思,糅合增添删减然后选最好的句型将其呈现,
实在是我力所不能及的,所以最直接的就是将这些都记下来,培养翻译的语感,或许能够奏效。

夜跑似乎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听着艾薇儿在田径场上迈开步子往前跑,这时候总有一股热血往头上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看完了《灿烂千阳》/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很漂亮的书名,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感,但书里充斥的却是痛苦的挣扎。
每天睁开双眼,战战兢兢,尽力做好每件事情,对丈夫卑躬屈膝,害怕自己哪里不合他的意又被家暴。上街必须穿着布卡,把自己整个身子裹住不让别的男人看见,若被他人看了就是不贞洁。没有地位的活着如同蝼蚁,这样的你为什么还要活着。这一生已经够苦了何必再苟延残喘,还有什么值得留恋呢?她说这是上帝给她的考验,像她们这样的女人要安静地忍受一切降临在她们身上的灾难。
权利的争夺伴随的是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的受难,难以想象每天生活在硝烟中的人是如何度过这么些个日日夜夜。战争让人变得虚弱,虚弱的人们每分每秒都想着随便找个地方倒下,从此长眠,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免去了太多痛苦的挣扎。
所以薛之谦说,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现在,是一种幸福。

评论 ( 1 )

© 不如诗 | Powered by LOFTER